空调机

【人鱼陷落】受难的小白,也是团宠小白

  失踪人口回归!

  一发完!

  全文9500+!

  要好好疼一疼我们的小白呀~

  一

白楚年这一年的生日是回蚜虫市过的,只是,有点特别。

之前的大半年洪都拉斯都不算太平,不断有下位者要挑衅,而且族里的老人也有些不满兰波常年在外。兰波是不在意,只要他的randi想在哪里,他就可以在哪。但小白还是放弃了更为舒适的陆地生活,随他在洪都拉斯住了大半年。

白楚年生日前一个多月言逸联系过他想让他回蚜虫市,但他想了想就拒绝了,他觉得他和兰波之间,一直是兰波迁就他比较多,所以他现在有意无意的,总想补偿他一点。言逸自然知道他的心思,倒也没强求,只说到时候看看时间,没什么急事的话他们可以飞去洪都拉斯。

这话一出白楚年简直受宠若惊,“真不用老大,就一个生日真不值得这么折腾,等兰波这边情况稳定些了,我们回去看你就行。”

几秒钟的沉默后,电话那边传来轻微的叹气声。“小白,没有家长会因为去看孩子而觉得麻烦,我对你也是这样。”

言逸说完后好一会儿,白楚年才堪堪控制好情绪,可张口的一个好字,也还是带了哽咽。

“欢迎你们来,告诉小兔子,特级海鲜管够。”

“好,”言逸笑了笑。“这才像话。”

这事儿白楚年没和兰波讲,怕他分心。又过去半个多月,那天他和兰波吃过晚饭后,小兔子发了视频过来。

时间已经很晚了,看背景应该是ioa的办公室,小兔子随便找了两本书立着手机,自己则趴在桌子上,长长的耳朵垂在脸颊边,整个人看上去也有点丧丧的。

“哥……”

“怎么了小兔子?看着没精打采的。”

兰波见是陆言,也好奇的凑过来看。

“没事儿,我就是……有点儿想你和嫂子了。”

说完还非常不猛的红了眼睛。

“呦,怎么还哭了?谁欺负你了?说,哥给你报仇!”

“和你说你也不回家。”陆言话里话外都带着委屈,“爸比说你过生日也不回来,上次我过生日你也没来看我。”

提到这个白楚年确实理亏,“那段时间确实是走不开,你嫂子这边情况比较紧急……”

“我知道,”陆言委屈却也怕白楚年自责,“我没有怪你。”

这时毕揽星提着药箱走进来陆言的办公室。

“阿言,过来上药。”

白楚年一听就急了,“毕揽星,什么情况?小兔子怎么伤了?”

这会儿两人都在视频画面外,毕揽星刚要说话就被陆言捂住了嘴,没几秒后,视频被陆言挂掉了。

“yes!”毕揽星看他一脸得逞的样子不由的苦笑,“你这样楚哥会着急的。“

“就应该让他急一急,不然怎么给他逼回来?再说我本来就是受伤了,又没撒谎。“

陆言说完撸起袖子漏出一块大概两厘米见方的擦伤,“你轻点擦药啊,可疼了。”

挂了电话后白楚年有些心神不宁,再把视频播回去两个兔崽子哪个也不接。

“别急,”兰波摸了摸他的后背表示安慰,“明天我陪你回蚜虫市看看。”

“不用。”白楚年深呼吸一下,“小兔子这会儿在联盟,毕揽星能治的伤应该没什么大事儿”

话是这么说没错,白楚年的眉头仍然皱着,这会儿兰波放在他背后的手忽然勾住脖子,整个人也分开,腿跨坐在他身上,完全不在意自己的姿势有多么的诱惑,而是一脸认真的看着他说。

“言逸找你了。”

白楚年心停跳一拍,然后小声解释。“老大就是问我过生日的时候回不回去,他说我要是回不去,他跟锦叔可以过来。”

兰波水汪汪的大眼睛看了他一会儿说,“你想回去。”

“没有宝贝。”白楚年以为他生气了,捧过他的脸轻轻的吻着,“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
兰波对白楚年的想法有点不认同,但白楚年越吻越急,他也就没再说什么。

滚了床单后,两人安静的躺在床上。

“randi,我明天陪你回蚜虫市好不好?”

白楚年闭着眼睛,摸到兰波的手握住,“不用,过几天不是叔叔要过来?我陪你见完他后,要是有时间,咱们再一块儿回去。”

“可以让他不用来。”兰波想起族里的事习惯性皱眉。

“别闹宝贝儿,”白楚年笑了笑,“叔叔不是来玩儿的,这场谈判躲不开。”

兰波想了想又说,“那你先回去,等我办完了事过去找你,应该能赶在你生日前回去。”

这回皱眉的轮到了白楚年,“怎么这么想我走?”

“我怎么会想让你走。”

兰波抱了抱他,“randi,我不希望你觉得亏欠我,我们是平等的相爱的两个个体,你担心兔球你就可以回去看看,我这边也可以处理完去找你,你知道的,这场谈判不会有任何危险,所以不用担心。你不用时刻陪着我来证明你的爱,我知道你爱我就好了。”

白楚年听完微愣,随即苦笑了下,也有点释然,每个人都懂他的小心翼翼,也都给了他明目张胆的偏爱。

“好……”白楚年吻了吻他,“兔球嘴上不说,估计是受委屈了,我也确实是有点担心,那我先回去,你有事一定记得联系我,知道吗?”

“当然,”兰波笑了笑。“你也是。”

“我申请换组。”

“不准。”言逸一边签字一边说,甚至没给陆言一个眼神。

“我真受不了这个队长了,能力一般不说,决策也有问题,好几次都是我和揽星救场,办事拖拖拉拉的,真的烦死了,哥做指挥时候比他强一百倍,不,一千倍!”

言逸被陆言磨的的皱眉,停笔抬头看他,“世界上有几个比你哥能力强的?林队个人能力虽然不是一流,但大局观是有的,经验也足,没你说的那么不堪,不要任性,回去收拾收拾,下午出任务。”

“可……!”

“行了行了,”白楚年笑着进来,抬手把兔球搂在怀里。“多大点事儿,回去收拾收拾,下午我陪你去。”

“哥!”

陆言一脸惊喜,把刚刚的不满全都抛在了脑后。“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嫂子呢?”说完还朝门口看了看。

“他有点事儿过几天过来。”

白楚年把兔球搂在怀里揉了会儿,又和言逸打了招呼。

他回来言逸自然是开心的,手里的工作也放下了,“累坏了吧?一会儿回家歇歇,晚上好好吃一顿。”

“等回来吧,反正过生日还得吃,兔球不是出任务么,我和他一起呗。”白楚年无所谓的说。

提到这个言逸就头疼,“你别惯着他。”

“我惯着我弟不是天经地义么,再说我关系不是还在特工组,出任务也不算违法乱纪吧?”

“嗯嗯!”陆言在一旁帮腔。

“唉……,你们真是一个两个的不听话。”言逸无奈妥协,把这次的任务资料传给了白楚年,“去是可以,但是事先说好,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不要插手,让他们自己去做,即使失误了也是他自己应得的,”

“没问题。”白楚年一口答应,收完资料后就拉着兔球回了特工组。

趁着陆言去武器库的功夫,白楚年拉着毕揽星开始了解情况。

“怎么回事儿?”

“道不同,不相为谋吧,”毕揽星有点无奈的说,“楚哥你也知道,阿言喜欢强者,偏偏林队又不是个个人能力突出的,阿言做事激进,林队偏偏是个保守派,他就感觉和之前咱们一块儿的时候有落差,再加上他也确实是想你了,就一直闹别扭。”

“行我知道了,”白楚年笑了笑,“我听老大也是这个意思,一会儿我跟你们去,正好上次他生日我也没赶回来,好好哄哄吧!”

任务不算难,根据线报去抓捕一组恐怖组织。

从去的路上制定行动计划开始,白楚年就发现了两人确实是不对盘,林队的总体计划基本是没问题的,小兔子就有点儿过于吹毛求疵了。但他说完后林队也没恼,觉得错的会反驳,觉得对的也会参考,就是行为上有些刻板,上下级观念强,和白楚年这种和下属打成一片的领导确实不太一样。

找到了症结所在,开导工作也不急于一时,正好白楚年也有心替言逸观察下现在的特工组,便没有多加干预。

到了现场,一系列抓捕计划顺利实施,直到靠近最终目标时,监测人员突然报告异动,说恐怖组织首领刚刚发展了新的分化能力,目前尚未有相关的资料。

林队听完后就马上下达了紧急撤回的命令,陆言十分不解,虽然冲在最前方的只有他和白楚年,但是目前除了言逸和兰波,他不信世上还能有他哥打不过的人,。

“没事,我和我哥能搞定。”

陆言说完就摸着枪进入了最后的建筑,不顾后方林队和毕揽星的阻止,甚至连通讯设备都摘了。

“过了啊陆言,行动不听指挥是大忌。”白楚年语气认真的说。

“他就是死脑筋啊,不懂得变通,他明知道咱们俩的能力,这种紧要关头为什么撤回?”陆言一遍观察周围情况一边前进,恐怖组织头目的最后的藏身处是个处处充满机关的地方,但这些显然难不倒两人,甚至都不用白楚年出手。

待到马上抓捕成功之时,对方的首领在强弩之末之际把自己的血涂在箭头,又使用能力飞速近了陆言的身,刚刚躲机关又搏斗太消耗精力,陆言一时没反应过来,千钧一发之际,白楚年连忙过去挡住,想着近身的瞬间将人制服,他丝毫没有怀疑一个普通的箭头会对他有什么影响,毕竟他的分化能力是骨骼钢化。但箭头刺穿他身体的瞬间,他就察觉就不对了。

沾了血的箭不对,他的血就是他新升级的能力,强腐蚀的剧毒瞬间穿透了他的身体,即使是像他这种特种作战实验体的体质都无法将其代谢,白楚年感觉整个人意识越来越不清醒,流出的血由红色转为黑紫,伤口毫无愈合的迹象,估计还伤了两根肋骨。

万幸的是这一击不中后这人瞬间丧失了所有战斗力,最后的视线里陆言安全的将其制服。

还好还好,白楚年想,只是自己这次,算不算是阴沟里翻船啊?

失去意识前,白楚年脑子里一直都是这个问题。

(别说有其它解决方法,问就是剧情需要)

“爸比……”

“出去!”

意识刚刚恢复,就听到言逸非常严厉的呵斥声,白楚年有心阻拦,却连张口的力气都没有,浑身都在疼,腹部的伤更是火烧火燎的疼,随着意识的苏醒,每一秒都比上一秒更疼。

“小白!”

察觉到白楚年的苏醒,言逸和陆上锦马上围到床边,言逸更是说话的声音都是抖的。“怎么样?”

“疼……”

白楚年痛苦的皱着眉。“我不是要死了吧……”

“别胡说!”言逸小心的摸了摸他的头,“你会没事的,韩医生已经在和其他人商量治疗方案了,你一定没事。”

有水滴在脸颊,白楚年的心也跟着疼一下。

“别……别说兔球。”

实在太疼了,一共没清醒两分钟,白楚年再次昏迷过去。

“怎么办……”

言逸的眼泪再也受不住,陆上锦见状把人揽在怀里安慰,自己则也是红了眼睛。

“没事的,小白的情况并没有恶化下去,咱们再等一等。”

回到蚜虫市已经超过四十八小时,白楚年依然在昏迷。

谁也没想到敌人最后的分化能力是同归于尽,若不是白楚年是自由体有超强的代谢及愈合能力,再加上和兰波的结合有一定的自净能力,他根本没有命活着回来,即便如此,白楚年的情况也是相当的不乐观,昏迷,没有意识,高烧,血液都带着毒,伤口不愈合,而且目前竭尽所能做到的只有维持现状,这让言逸非常崩溃。

这次事故太大了,若不是白楚年在,陆言可以说一丝生还的可能都没有,但这应该是可以避免的,林队早就做出了撤退的指令,是陆言不顾上级命令,才有这样的后果。这事对陆言几乎是毁灭性的打击,他回来的路上抱着白楚年几乎哭到晕厥,到了联盟医学部后言逸更是愤怒,连病房的门都不让进,一向惯着陆言的陆上锦这次也没松口,甚至没替他求情。

午夜时分,病房格外的安静。

言逸靠在陆上锦身上,一刻不停的盯着心率监测仪,很怕只要他一闭眼,那仪器就会显示一条横线。三天了,两人几乎不吃不喝,熬的不像样子,陆言也先一步熬不住,晕在毕揽星怀里后被带去输液。

突然,门被砰的一声打开,兰波单手掐着言逸的脖子把人拎起来。

“小白死了,你们谁都别想活。”

评论(21)

热度(243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